Sub Title

工學院

Title

工學士(土木工程學)

Modules
學位
工學士(土木工程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200 工程學, JS5282 工程學–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土木工程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土木工程學涉及的範疇包括各種基礎建設工程的規劃、設計、興建、維修和管理工作,建設各種高樓大廈、大橋、道路、鐵路、隧道、機場、港口設施、斜坡、堤壩、垃圾堆填區、水管、食水及污水處理廠、高壓電纜、固體廢物處理以及煤氣管道等設施。簡而言之,土木工程是建構現代文明不可或缺的一員。

本課程專注各類專業技術培訓,讓學生發展個人志向及人文涵養,以具備充足條件,參與建設本地和全球的基建系統,以及維護一個安全、整潔及可持續的環境。

本課程設計創新,內容豐富全面,提供實習培訓、工業培訓、畢業專題研究及總整專案課程。其中實習培訓為學生提供工作機會,實際應用課堂所得的學科知識,活學活用。學生需要於土木工程顧問公司、承建商、發展商或相關政府部門,完成為期至少六星期的在職訓練,或在專業工程師監督下,完成五星期工程實驗培訓。

排名 
土木工程全球排名第二十七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土木工程學系的畢業生擁有眾多發展出路,可於不同領域大展拳腳,例如加入政府部門、工程諮詢公司和建築公司等。土木工程學系課程也為學生鞏固知識基礎,即便在不同業務中,都能勝任中高層的管理工作,以及銷售或技術代表等職位。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土木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