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學院

Title

工學士(機械工程學)

Modules
學位
工學士(機械工程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200 工程學, JS5282 工程學–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機械工程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本系的本科學位課程按三個階段建構。第一階段集中於機械工程學的基礎知識;第二階段將工程科學與實驗室工作相結合,學生將接觸世界一流的工具與設備;第三階段包含選修課,將在特定的領域為學生提供足夠的知識深度,包括:
(1)屋宇設備工程、能源及環境工程;
(2)機電一體化、設計與製造;以及
(3)結構、材料和可靠性工程

排名
機械工程全球排名第四十二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香港許多公用事業都對機械工程師有強烈需求,例如:基礎設施、交通運輸 、建築環境、環保及環境服務、精密設計與製造 、生產自動化等。我們的學生在高科技領域的策略規劃、管理和投資方面也有許多發展機會。近年來發展的智能建築、智能製造等新領域為畢業生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 除此之外我們的畢業生也可以考慮在本地或海外大學繼續深造碩士或博士學位。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於不同海外交流和實習的經驗中,最難忘要數於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和上海隸屬美國通用電氣航空集團總部實習。此行加深了我對科研的了解,也同時啟發了我為畢業研習論文作好準備,最終此論文更有幸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嘉許。另外,教授的支持和經常與我們分享工程界的未來發展,也開導了我們的思考,讓我非常享受在科大學習的時光。現時,除了工作,我也同時在科大進修碩士課程,為未來獲得專業執照資格而努力。
Student Name
葉津沂女士
Student Program
見習工程師 - 中電控股有限公司
Year
2020年畢業生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機械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