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

Modules
學位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312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JS5312)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金融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旨在裝備學生定量和定性分析技巧,以便作出適當的金融決策。金融學課程涵蓋的課題包括投資分析、投資組合管理、企業融資、衍生證券、金融市場與機構、財務會計及國際金融。
 
金融學課程幫助學生認識和了解業界中常用的金融數據庫,例如彭博專業服務、路孚特和晨星全球投資研究平台。學生透過學習金融學和其他商業學科,包括會計學、統計學、經濟學、資訊系統學、營運管理學、市場學和管理學,以獲得更全面的商業知識。
 
我們的課程為學生提供多方面的選修課程,以便學生在特定的金融領域中開發專業。此外課程結構亦非常靈活,學生可因應個人興趣選修其他學科作為額外的主修學科和副修學科。

延伸主修
金融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時,申請修讀以下其中一項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於畢業時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頭銜。有關延伸主修詳情,請參閱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Image
Module Referenc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畢業生多從事銀行、基金管理、交易、私人股權投資、合規、風險管理、企業融資和管理諮詢等。近年的雇主和畢業生受聘職位包括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花旗銀行投資分析師;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管理實習生;瑞銀集團企業管理研究等等。

本課程亦為同學於未來考取專業資格,如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香港財務策劃師(CFP)、金融風險管理師(FRM)和職業風險管理師(PRM)等做好充分準備。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金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