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聯合課程

Title

理學士(數據科學與技術)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數據科學與技術)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102 理學A組, JS5200 工程學, 或 JS5282 工程學+AI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A組(JS5102)
Description
對數理科學感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理學A組以發掘興趣,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申請主修數據科學與技術。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可選擇數據科學與技術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數據科學與技術課程是理學院工學院合辦的課程。在今日數據滿瀉的年代,各行各業對「大數據」的人才需求若渴。此合辦課程以工程技術為基礎,旨在裝備學生如何從龐大數據資訊當中,運用各種數學模型以及嶄新的工具技術,解讀從不同來源中獲得的數據。

本課程將使學生能夠應用各種數學和資訊科技的工具,並擁有開發資料分析和程式設計的基本知識,使他們能夠從由豐富的資訊來源而獲得的海量資料,來理解和分析實際現象。本課程為學生提供在基本知識上的堅實基礎,以及數學和電腦學科的各式特定領域的進階知識。學生還會由實踐經驗和專家指導之下獲得數據分析的實用技能,為他們的未來提供優良的起步。本課程包含各樣的專業領域,包括機器學習、聚類分析、數據採擷、資料庫管理、雲端計算和數據視覺化等。

本課程將除為學生提供數據分析、數學建模、程序設計等訓練外,更為學生提供行業經驗,讓他們將知識應用於現實生活中,為他們將來的事業奠下穩固的基礎。

排名
計算機科學及資訊系統全球排名第三十二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統計與運籌學全球排名第四十三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數學全球排名第四十七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數據科學在各行各業的應用範圍愈趨廣泛,社會對數據科學家和數據工程師的需求驟增。畢業生大多數將被受聘於資訊科技、工程等領域,還有其他範疇的就業機會。例如在金融科技上,數據科學可應用於區塊鏈和比特貨幣挖礦等;網上零售業則可透過分析客戶數據,設計更個性化的宣傳策略,在醫療上也可以大數據來協助找尋最有可能的治療方法。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修讀數據科學和技術課程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體驗之一。課程精心設計,讓我參與到不同教授的研究工作和實習機會,並使我更熱愛數據科學。如果沒有科大的數據科學大家庭,以至整個理學院的教授、職員和同學的支持,我的學習旅程就不會是那麼有意義的。作為理學院的一份子,我很榮幸能加入理學院的學長指導計劃,並參加了一些服務學習之旅。我很期待未來的新挑戰!」
Student Name
Mark Christopher Siy UY
Student Program
理學士(數據科學與技術)
Year
2021年畢業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數據科學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