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跨學科課程

Title

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812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JS5812)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香港科大其中一個學院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時間发掘學習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並入讀以下其中一個學院,在完成第二學期後再選擇環境管理及科技為主修:
• 理學院
• 工學院
• 工商管理學院
•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可持續發展及保護環境是現今以及未來備受關注的議題之一,在社會及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育之間尋找平衡刻不容緩。與時並進的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提供獨特的發展機遇予積極進取的學生,培育新一代具備熱誠及跨學科知識的環境管理專才,制訂既保護自然又維持經濟發展的方案,於本港以至全球企業推動可持續發展。

本課程為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HKIQEP)的認可本科生課程,融合了科學、工程、管理及社會科學的專業知識,從多角度審視環境問題,培訓學生整合不同觀點以發展創新解決方案。特別設計的課程,涵蓋環境科技、環境法例、環境、社會及管治的管理及匯報、綠色企業、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等等。學生在最後一年要實踐所學,參與解決企業及非政府機構面對的實際問題。此外,企業實習和交換生計劃,以至其他増潤課程,均能協助學生培養能力和自信,為商界及政府等處理商業及環境問題。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是現今全球面對的挑戰,亦是每個機構應該關注的重點項目。環境保護與商業發展之間要取得平衡,需要融合及應用環境科學和管理的知識及技能。環境專業人才的需求不斷增長,EVMT 的畢業生透過綜合的學術研習和實踐培訓,有著獨特的優勢,在跨國公司、政府和非政府機構中盡展所長。 

EVMT畢業生的最新就業狀況(截止2021年):

  • 商業與貿易(50%)
  • 升學進修(15%)
  • 非政府機構(15%)
  • 環境顧問(15%)
  • 其他(5%)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修讀一個內容豐富及鼓勵表達自我的課程,讓我成為一個關心世界重要議題的人;一個能夠全面分析及從不同角度提供建議的人;一個懂得領導、溝通、說服及與人合作的人。我從環境管理及科技課程學得的技巧及建立的思維,讓我不論作為求職者、僱員或在個人成長方面,均能脫穎而出。」
Student Name
Andrew Ng (Hong Kong)
Year
2018 畢業生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環境管理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