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学院

Title

理学A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数学)–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理学士(物理)–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理学士(海洋科学与技术)–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学A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Description
对数理科学及人工智能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报读此志愿,在完成首年课程后,学生可申请主修数学/物理/海洋科学与技术其中一个课程及其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学A组
Description
理学A组课程专为对物理科学感兴趣的同学而设。

在第一个学年,学生会修读理学基础课程、语文、选修及 / 或通识教育课程。在完成首年课程后,学生可申请主修理学A组其中一个课程或数学/物理/海洋科学与技术及其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理学A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课程是为想要学习基础科学知识,并将人工智能(AI)应用到其科学领域的理科学生而设。

世界瞬息万变,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超乎我们的想像,并正为世界带来剧变。当下,人工智能与各个科学领域交叉互补,深入学习其背后的数理基础及相关工具至关重要。

理学A组—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是为让学生更好地应对人工智能迅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而设,内容涵盖不同领域且具实用性。学生可从三个相关科学领域中选择学习其中一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人工智能在该领域上的创新应用。学生还会修读设计思维课并参与专业研讨会,以掌握跨学科解决问题的技能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见解。此外,学生能够通过受工业界赞助的毕业设计运用所学人工智能知识,以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学生将于每学期额外修读大约一个课程。在完成毕业要求后,学生将获颁以下其中一个学士学位:

  • 理学士(数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理学士(物理)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理学士(海洋科学与技术)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学生将得益于人工智能的知识以及跨学科的解难能力,在就业市场上享有额外的竞争优势。 课程训练学生自我激励,并以开放思维面对崭新问题,这些素质在现今的工作岗位都至关重要,广受雇主欣赏。

学生不单可投身与其专业相关的工作,亦可以掌握由人工智能牵头的新行业新业务所带来的就业机会。 职业包括机器学习建模师或顾问、银行的人工智能技术员或顾问、深度学习科学家、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和环境顾问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理学A组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