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学院

Title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学A组
Description
理学A组课程专为对物理科学感兴趣的同学而设。

在第一个学年,学生会修读理学基础课程、语文、选修及 / 或通识教育课程。在完成首年课程后,学生可以选择科学数据分析为主修专业。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科学、工程和社会科学领域都源源不断地产生海量数据。科学数据分析专业是为有意学习如何将数据分析技巧应用到各个科学领域的理科学生而设。

课程结构

前期课程提供编程、运算技巧、统计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训练。在三年级开始时,同学需选择以下一条发展路径进一步实践所学知识及提升相关技能。

  • 应用生物科学
  • 环境科学
  • 信息科学
  • 分子科学及化学信息学

以上主修科发展路径并非旨在训练学生成为相关科学领域的专家,而是在训练学生在相关领域中胜任数据密集的科学研究工作。

排名
统计及营运学全球排名第四十三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数学全球排名第四十七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近年数据分析在多个范畴上有广泛应用。在商业领域,数据分析技术有助管理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其客户行为和日常运营。在工业及信息科技领域,数据科学的新科技可以提升生产及计算机运算效能。在金融科技领域,数据分析能够有效地预测股票价格,设计新的金融产品,检测欺诈交易等。因此,现今的就业市场对接受过数据分析训练的毕业生有庞大需求。

此课程的毕业生不仅具备实用的数学能力,亦具备数据分析的实践经验及熟习运用数据分析工具。毕业生有能力应付现今多种行业及工作所面对的挑战,并能胜任各种与数据科学相关的职位。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学习科学数据分析为我带来了许多全新的体验。其独特的课程内容给我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充满挑战而又难忘的学习经历。在基于项目的课程学习中,我进行自主研究并获得教授的反馈,不断学习并提升自己的编程技巧。
Student Name
Defvan Firdy GUNAWAN
Student Program
理学士(科学数据分析)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科学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