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学院

Title

工学士(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

Modules
学位
工学士(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程学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为主修。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工业工程是发展科学和定量管理的一门学科。随着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经济社会,许多企业均转向运用数据与技术进行决策分析,继而作出重要的商业决策。决策分析是通过运用概率与统计、机器学习、模拟、优化等不同的分析技术及工具,对各行业与社会所面对的众多问题建立模型并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得出优化的方案,协助管理人员作出明智的决策。
 
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课程采用决策分析的教学方向,在基础课题(如概率、统计及信息科技)之上,学生需选修“工程管理”或“物流管理”其中一个范畴,其中包括运营组织和调度、运输系统与政策、全球供应链管理及质量控制、产品设计及科技与创新管理等。
 
本课程获得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运输物流学会的认可,学生毕业后可成为国际公认的专业工程师。

排名 
机械工程全球排名第四十七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统计与运筹学全球排名第四十六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本课程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分析能力,他们能运用模拟、创意模型及规范分析等技术及工具,进行广泛的数据分析,从而得出优化方案,为各大企业在物流、生产及服务运营方面作出明智的决策。他们在以下行业担任经理、工程师、顾问及分析师等职位,负责监督和管理职务:

• 银行及金融
• 顾问公司
• 集装箱码头及航空货运站
• 工程和技术服务
• 环球物流及制造厂商
• 信息科技

学生也可继续深造,在本地和海外大学攻读理学硕士 (MSc)、哲学硕士 (MPhil) 和哲学博士 (PhD) 课程。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工业工程及工程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