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

Modules
学位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营运管理学为主修。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课程强调有效管理各类公司资源及生产和物流的业务流程。此课程强调把管理概念和定量分析技巧应用于实际业务中,并透过设计及规划营运架构,以达致控制及改善业务运作的效益。

学生在首年本科课程中透过学习不同范畴的商科基础知识,为准备学习高阶的营运管理概念打好根基。学生于高年级课程中需掌握如何在复杂的业务流程及供应链营运中应用理论,同时学习如何作出正确决策。此外,课程会为学生提供商业分析或供应链管理的选项,适合想要深入学习相关学科或为相关职业做准备的学生。

工商管理学士(营运管理学)课程了解到应用式学习的重要性。因此我们的课程经常纳入商业案例和公司项目作研究,让学生将概念与实际商业应用联系起来。学科部门与商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并维持紧密合作以开创不同学习项目,给予学生真实的业务数据去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

延伸主修
运营管理学课程的学生可于第 2 年秋季学期完结时,申请修读以下其中一项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数码媒体和创意艺术。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于毕业时获得包含他们选择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头衔。有关延伸主修详情,请参阅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

排名 
商业与管理研究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不少营运管理学专才于质量管理,计划和控制,项目管理和后勤等领域开展他们的事业。我们亦乐见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受邀担任金融领域的职位。近年毕业生受聘职位包括:

  • 顺丰敦豪(DHL)供应及物流有限公司管理培训生
  • 港铁库存及供应链管理助理
  • 飞协博亚洲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专员
  • 彭博产品分析师
  • 华特迪斯尼公司文化创造及营运业务分析师
  • 高露洁-棕榄亚太区电子商务主管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营运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