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學院

Title

理學士(物理)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物理)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102 理學A組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A組
Description
理學A組課程專為對物理科學感興趣的同學而設。

在第一個學年,學生會修讀理學基礎課程、語文、選修及 / 或通識教育課程。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以選擇物理為主修。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Dynamic Block Module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從最微小的基本粒子到浩瀚宇宙的形成演變,物理學涵蓋萬物之理,是現代科學及工程學的基礎。科大的物理課程為學生打下堅實的物理基礎,學生會學習各種有趣的專題,包括量子計算、超導體、納米科技、夸克和黑洞。畢業生能投身與科學相關的工作,或繼續攻讀研究生,在物理學及其相關領域深造。

此主修課程提供以下兩個專業選項:

  • 榮譽物理
    此選項要求學生在最後一學年完成一項研究專案及通過論文考核,為學生日後升讀研究院課程打下穩固基礎。
     
  • 物理及數學
    此選項適合對物理及數學均有興趣的學生,且對學生日後修讀理論物理學有很大幫助。 

延伸主修

物理學生可以選擇延伸主修人工智能。延伸主修並不是一個獨立的主修課程,而是主修課程的附加選項。延伸主修課程旨在讓學生與時並進,認識正改變和塑造著社會的多元新興技術和創新發明。

除了物理上的專業知識外,延伸主修的學生將獲得多維視野,學習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新興領域知識,並應用創新的技術去解決其專業領域所遇到的難題。 在完成畢業要求後,學生將獲頒以下學位:

  • 理學士(物理)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排名 
材料科學全球排名第四十七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物理學與天文學全球排名第八十二位 (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畢業生可選擇繼續進修或投身教育、研究開發、銷售工程師、法證、醫藥、商業、及銀行等行業。課程培養出學生良好的分析力及解難能力,使學生可投身於不同的行業 此外政府或私營機構均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予物理系畢業生。

Image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Student Sharing Reference
Content
「作為一個熱愛物理的人,我在香港科技大學修讀物理學是非常愉快的。在這裡我遇到許多對科研有濃厚興趣、才華橫溢的師生前輩,跟他們討論學術和工作前景給予了我很多啟發。我曾經參加本科生研究計劃(UROP),使我有更多做研究的實戰機會。理學院國際科研課程是一個指導性的研究課程,也讓我對做科研的教授及其研究項目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和認識。

除學習以外,我還參加了不同的課外活動。例如,過去的一年我在理學院的學長指導計劃中擔任導師一職。在計劃中我遇上了一些有趣的小組成員和後輩,他們提升了我的溝通技巧和能力,並擴展了我的社交網絡,我覺得是很有意義和值得的。」
Student Name
袁偉俊
Student Program
理學士(物理)(國際科研課程)
Year
2020年畢業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