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理學院

Title

理學士(海洋科學與技術)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海洋科學與技術)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102 理學A組 / JS5103 理學B組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A組(JS5102)
Description
對數理科學感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理學A組以發掘興趣,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申請主修海洋科學與技術。
school-based-admission
理學B組(JS5103)
Description
對化學及生命科學感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理學B組以發掘興趣,在完成首年課程後,學生可申請主修海洋科學與技術。
Module Reference
Dynamic Content Ref
Content Ref Modules
Type of Dynamic Blocks
Dynamic Block Module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海洋科學與技術課程為一個由海洋科學系提供的綜合課程。課程讓學生對跨學科的海洋科技有全面認識,也讓學生能親身接觸最新的海洋資源開發、保育及管理的科技發展。

課程涵蓋海洋科技的不同範疇,包括:

  • 基礎:生物、化學和物理過程,生態系統功能;
  • 技術:儀器學、數據管理、污染跟踪;
  • 應用:海洋生物科技、污染生物修復;
  • 社會經濟:海洋資源、漁業的保育和管理。

本課程著重為學生提供實習、體驗式學習、遊學團及海外交流團等活動,以促進學生的學術、個人和事業發展。本課程希望培養學生素養、知識及技能,使學生有能力成為教育家、海洋科學及技術專家或是與環境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藉以回饋社會。

延伸主修

海洋科學與技術學生可以選擇人工智能或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作為延伸主修(視乎學額及申請人數)。延伸主修並不是一個獨立的主修課程,而是讓學生在主修課程之外持續及有系統地學習一門新興技術,以創新方法將新興技術應用在該科學領域。這些新興技術都正在多個方面塑造著社會的發展。

選擇人工智能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會在海洋科學與技術專業知識的基礎上,獲得這項新興技術的最新知識,並學習應用這些知識來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例如預測有害藻華的發生和預測氣候變化。 而選擇數碼媒體與創意藝術延伸主修的學生將能創建多媒體內容,為環境保護和生態保育等方面的公共教育作出貢獻。 完成課程要求後,學生將獲頒以下其中一個學位:

  • 理學士(海洋科學與技術)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理學士(海洋科學與技術) – 延伸主修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

排名 
環境科學全球排名第五十位 (位列香港第二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3)
 

Image
Module Referenc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香港位於物種多樣化的西太平洋地區。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香港有著豐厚且多樣化的海洋資源。而因應將來的沿海基礎設施專案以及蓬勃發展展的生態旅遊業務,需要不少環境影響評估。因此公眾、非政府組織及私人機構對海洋科學專才的需求將會比以往更高。

海洋科學與技術課程的畢業生不論是選擇繼續升學深造還是投身就業市場,都會有充足的知識、技能及培訓準備。畢業生勝任多個行業崗位,特別是以下範疇:

  • 學術機構的科學研究
  • 私營部門的研究和開發
  • 海洋生物技術
  • 海洋探索
  • 環境諮詢
  • 政府機構和環境非政府組織
Image
Module Reference
Title
你可能對以下課程也有興趣
Subscribe to 海洋科學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