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學院

Title

工學士(決策分析學)

Modules
學位
工學士(決策分析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200 工程學, JS5282 工程學–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決策分析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隨著香港轉型為知識型經濟社會,許多企業均轉向運用數據與科技進行決策分析,繼而作出重要的商業決策。決策分析是透過運用概率與統計、機器學習、模擬、優化等不同的分析技術及工具,對各行業與社會所面對的眾多問題建立模型並進行數據分析,從而得出優化的方案,協助管理人員作出明智的決策。
 
決策分析學課程在基礎課題如概率、統計學及資訊科技之上,同學需選修「金融工程」或「諮詢服務」其中一個範疇,課題包括風險管理、供需分析、電子商務、收入優化、醫療保健分析、以至體育分析。
 
本課程正在申請「香港工程師學會」認可,使學生畢業後可成為國際公認的專業工程師。

排名 
統計與運籌學全球排名第四十六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本課程的畢業生具有良好的分析能力 ,他們能運用模擬、創意模型及規範分析等技術及工具,進行廣泛的數據分析,從而得出優化方案,為各大金融及服務業企業在營運方面作出明智的決策。 他們均在以下高增值行業擔任經理、工程師、顧問及分析師等職位 ,負責監督和管理職務:

  • 銀行及金融 
  • 顧問公司 
  • 電子商貿 
  • 健康護理機構 
  • 資訊科技 
  • 旅遊及休閒 

畢業生亦可繼續深造,在本地和海外大學攻讀理學碩士(MSc)、哲學碩士(MPhil)和哲學博士(PhD)課程。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決策分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