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學院

Title

工學士(土木及環境工程學)

Modules
學位
工學士(土木及環境工程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200 工程學, JS5282 工程學–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學(JS52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放眼世界,環境質量一直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議題,加上香港以及亞洲經濟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資源投放於改善和管理本地環境。因此,市場對接受過良好訓練的環境工程師有極大需求。本課程提供廣泛多元的工程學訓練,並著眼於食水及廢水工程、固體及有害廢物管理,以及空氣/噪音污染控制等領域。

本課程設計創新,內容豐富全面,提供實習培訓、工業培訓、畢業專題研究及總整專案課程。其中實習培訓為學生提供工作機會,實際應用課堂所得的學科知識,活學活用。學生需要於土木工程顧問公司、承建商、發展商或相關政府部門,完成為期至少六星期的在職訓練,或在專業工程師監督下,完成五星期工程實驗培訓。

排名 
土木工程全球排名第二十七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的畢業生擁有眾多發展出路,可於不同領域大展拳腳,例如加入環境保護署/水務署/渠務署等政府部門,以及本地或國際的環境工程公司 。同時也可以擔任環境業務的技術和銷售代表。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