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理學士(量化金融學)

Modules
學位
理學士(量化金融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332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學士(量化金融學)(JS5332)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量化金融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理學士(量化金融學)課程是為渴望成為量化金融專業人士的精英學生量身打造的本科課程。
 
課程由不同學院共同協辦,使學生獲得紮實的金融知識基礎、必要的數學知識和統計工具的使用,以解決複雜的金融問題。本課程涵蓋的重要課題包括衍生證券、量化交易、風險管理、投資分析和投資組合管理。量化金融學畢業生擁有定量方法和金融工具方面的頂尖知識,備受金融業和不同商業機構僱主的高度賞識。
 
靈活的課程結構允許學生因應不同的個人興趣,選擇加修其他商科主修科目或其他學院提供之副修科目。其中,理學士(計算機科學)是最受歡迎的加修主修科目。可選擇的副修科目包括創業、精算學、大數據技術和生物技術等。

延伸主修
量化金融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時,申請修讀以下其中一項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於畢業時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頭銜。有關延伸主修詳情,請參閱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我們的學生大多會休學一至兩個學期到頂尖的金融公司作全職實習生。 與行業密切的關係和多次實習的經驗使他們在畢業後在就業市場上具顯著的優勢。
 
歷屆畢業生生多於以下範疇發展事業:

  • 投資銀行、商業銀行、對沖基金、資產管理公司、私募股權公司;
  • 經紀公司、保險公司;
  • 諮詢公司、四大審計公司及政府機構等 

我們的本科課程亦為同學未來考取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香港財務策劃師(CFP)、金融風險管理(FRM)和專業風險管理(PRM)等專業資格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量化金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