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學院

Title

工商管理學士(專業會計學)

Modules
學位
工商管理學士(專業會計學)
修讀年期
四年制
聯招編號
JS5318
Title
課程申請選擇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學士(專業會計學)(JS5318)
Description
對此課程有明確興趣的同學可以直接報讀此課程。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JS5300)
Description
希望花多點時間發掘興趣的同學可先報讀及入讀工商管理學院,在完成頭兩至三個學期後可選擇專業會計學為主修。
Title
概覽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學士(專業會計學)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誠信及值得信賴的會計專業人士。課程為學生在商業和會計範疇內打下堅實的知識基礎,同時納入由商界知名專業人士領導的研討會作為課程內容,供學生與行內的領導者見面和學習,培養良好的溝通能力和領導才能,為學生帶來事業起步的優勢。

專業會計學課程為學生提供了多元化及以應用為本的學習機會,豐富他們的大學生活,例如: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和參與學員計劃、學生學術交流計劃、以及相關專業團體舉辦的各種案例比賽。當中有不少活動更設有獎學金。

專業會計學課程一直受到全球學術機構和主要專業會計機構的讚譽和認可,其中包括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the AACSB International)、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和澳洲會計師公會等機構。

專業會計學全新課程提供「會計分析」一專業選項,旨在提升同學在定量分析的技巧,從而應對社會對數據的需求。另外,靈活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可以同時修讀兩個商科主修。在各學科部門有效地協調不同的課程配置下,學習環境能夠有效誘導學生追求各自的學習興趣。

延伸主修
專業會計學課程的學生可於第 2 年秋季學期完結時,申請修讀以下其中一項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數碼媒體和創意藝術。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學生將於畢業時獲得包含他們選擇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頭銜。有關延伸主修詳情,請參閱商學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數碼媒體及創意藝術」。

排名 
會計與金融學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二位)
(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業前景
Description

專業會計學在各個商業範疇中都擔任關鍵角色,為畢業生提供多元出路。近年每屆畢業生中,超過50%畢業生入職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近90%的求職畢業生在畢業前或畢業時已獲得聘書。超過一半畢業同時被多於一間信譽良好且具規模的企業獲聘。

除了在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助理、合規分析師、風險鑒證助理和稅務顧問等職務外,會計專業畢業生亦在其他領域發展事業,如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香港科技園公司的投資助理、微軟香港有限公司的客戶經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行政主任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專業會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