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学院

Title

工学士(电子工程学)

Modules
学位
工学士(电子工程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程学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电子工程学为主修。
Title
概况
Description

电子工程是一门应用物理科学和定量方法来开发驱动信息和能量流动的设备和系统的学科。电子工程师所创新的技术,赋予了现代社会发展的力量,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电子工程学士课程涵盖对信息化社会至关重要的基础科学和技术,以及多种高级学科,如信号和信息处理、通信和网络、计算器工程和嵌入式系统设计、机器人和自动化等高级学科、微电子学和集成电路设计、光子学、生物医学电子学、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 (AI)。我们的课程使学生具备创新、建模、分析、设计和实施各种设备和系统的能力,这些设备和系统在大数据、自治系统、物联网和量子技术等现有和新兴领域具有普遍应用。课程将会为学生开启广阔的就业和进修机会。

排名 
电机及电子工程全球排名第三十六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电子工程学士毕业生有多样化的职业选择。毕业后,我们的毕业生有些会担任相关行业职位,包括电子工程师、通信工程师、系统分析人员和设计师、信息技术人员、计算机项目经理以及许多其他技术和管理职位。另有一大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即使选择不从事相关技术职业,毕业生在科大获得的工程培训也使他们比同事更具竞争优势。

我们的毕业生受雇于多家世界级本地和海外公司,例如 ASM、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富士通、华为、和记黄埔、联想、微软、美国国家半导体、电讯盈科、飞利浦、数码通电讯、晶门科技、京东方精电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电子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