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

Modules
学位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经济及金融学为主修。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理学士(经济及金融学)课程重点学习定量分析方法与技巧的应用,为学生在经济学及金融学两方面提供扎实的训练。与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相比,经济及金融学所需要修读的商学基础科目较少。

在经济学及金融学的双轨训练下,学生将会具备扎实的经济知识及必要的定量分析能力,从而对现代经济及公共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意进行经济研究的学生可于毕业前选修以研究为基础的项目,并有机会与教师密切合作,进行自己的研究项目。

这课程适合有兴趣及有能力应付深入数据分析和学习定量技能的学生。这些复杂的分析培训和定量研究也为学生提供了对数据分析需求大的行业,如: 投资银行,咨询,数据分析和经济学家,或继续升学修读研究课程的准备。

延伸主修
经济及金融学课程的学生可于第 2 年秋季学期完结时,申请修读以下其中一项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数码媒体和创意艺术。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于毕业时获得包含他们选择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头衔。有关延伸主修详情,请参阅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

排名
会计与金融学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二位)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经济及金融学课程毕业生具备优秀的分析能力和定量技巧,使他们在不同职业领域都具有竞争优势,尤其是那些需要强大的分析和量化技能的范畴。过往毕业生受骋于(包括而并不限于):彭博数据分析师 、德意志银行投资分析师、
港铁财务分析师等等。部分毕业生则于在金融机构和政府中负责经济计策。

透过优秀的逻辑及定量分析能力训练,本课程亦为希望继续升学就读研究生课程的同学作好准备。最近的经济及金融学课程毕业生获以下顶尖大学取录:

  • 剑桥大学
  • 哈佛大学
  • 牛津大学
  • 多伦多大学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经济及金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