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

Modules
学位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经济学为主修。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学士(经济学)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经济逻辑和数据作出合适的商业决策。与经济及金融学相比,本课程的学生需要修读全部商学基础科目,以便能从不同角度出发去解决商业问题和进行政策分析。

经济学是一门社会科学,研究人们在约束下的决策行为。经济学涉猎不同课题的专门知识,例如消费者及企业行为、市场效率与公平、经济增长、经济周期、国际贸易和金融、税务学及公共政策等等。有意进行经济研究的学生可于毕业前选修以研究为基础的项目,并有机会与教师密切合作,进行自己的研究项目。

灵活的课程结构让学生可以在其他商业领域选取第二主修专业。学生也可选择其他学院提供的课程作为副修。跨学科的洞察力结合经济学的分析能力,使经济学毕业生在不同商业领域都更具优势。

延伸主修
经济学课程的学生可于第 2 年秋季学期完结时,申请修读以下其中一项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数码媒体和创意艺术。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于毕业时获得包含他们选择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头衔。有关延伸主修详情,请参阅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

排名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全球排名第三十一位(位列香港第一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3)

Image
Module Referenc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兼具广度和深度的经济学课程使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及不同商业领域中发展事业。

雇主包括摩根大通、法国兴业银行、德勤华永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港铁有限公司、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等。

经济学毕业生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包括:

  • 会计 
  • 银行及金融 
  • 管理谘询 
  • 数据分析 
  • 商业管理 
  • 公共政策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