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 Title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

Modules
学位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
修读年期
四年制
课程提供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Title
申请志愿
Application Choice
program-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
Description
对此专业有明确兴趣的同学可直接报读此专业。
school-based-admission
工商管理
Description
希望多花些时间发掘学习兴趣的同学可先报读并入读工商管理学院,在完成第二至第三个学期后再选择专业会计学为主修。
Title
概況
Description

工商管理学士(专业会计学)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诚信及值得信赖的会计专业人士。课程为学生在商业和会计范畴内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同时纳入由商界知名专业人士领导的研讨会作为课程内容,供学生与行内的领导者见面和学习,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和领导才能,为学生带来事业起步的优势。

专业会计学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及以应用为本的学习机会,丰富他们的大学生活,例如: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和参与学员计划、学生学术交流计划、以及相关专业团体举办的各种案例比赛。当中有不少活动更设有奖学金。

专业会计学课程一直受到全球学术机构和主要专业会计机构的赞誉和认可,其中包括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the AACSB International)、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澳洲会计师公会等机构。

专业会计学全新课程提供「会计分析」一专业选项,旨在提升同学在定量分析的技巧,从而应对社会对数据的需求。另外,灵活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可以同时修读两个商科主修。在各学科部门有效地协调不同的课程配置下,学习环境能够有效诱导学生追求各自的学习兴趣。

延伸主修
专业会计学课程的学生可于第 2 年秋季学期完结时,申请修读以下其中一项延伸主修﹕人工智能数码媒体和创意艺术。成功完成延伸主修的学生将于毕业时获得包含他们选择的主修及延伸主修的头衔。有关延伸主修详情,请参阅商学 – 延伸主修人工智能 / 数码媒体及创意艺术」 。

排名
会计与金融学全球排名第三十四位(位列香港第二位)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2024)

Image
Title
就业前景
Description

专业会计学在各个商业范畴中都担任关键角色,为毕业生提供多元出路。近年每届毕业生中,超过50%毕业生入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近90%的求职毕业生在毕业前或毕业时已获得聘书。超过一半毕业同时被多于一间信誉良好且具规模的企业获聘。

除了在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助理、合规分析师、风险鉴证助理和税务顾问等职务外,会计专业毕业生亦在其他领域发展事业,如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香港科技园公司的投资助理、微软香港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行政主任等。

Image
Module Reference
Subscribe to 专业会计学